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认真实施婚检孕优检查工作

日期:2023-05-18

为保障九龙坡区免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顺利、有效实施,区民政局和区卫生健康委已形成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服务质量。近期在全区开展了全区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培训,各镇街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主要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婚检孕优工作;二是要注重实效,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指导工作实践,让婚前健康服务更加有温度。三是要加强联动,基层卫生要主动加强与镇街、民政的协同联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获得感。为提高九龙坡区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针对目前重庆市婚前保健现状、婚前保健服务规范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分析与讲解;病史询问、隐私保护等大家关心的话题,用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优生优育知识”和“婚前、孕前健康检查相关知识”进行培训,通过工作培训使工作人员对婚前、孕前检查工作有了更直观和感性的认识和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