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召开儿童福利专题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7-24

为贯彻落实全市儿童福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儿童福利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2日上午,全区儿童福利工作会暨2020年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在区会议中心202室召开。全区13个镇街分管领、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2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和12个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参加会议。

区分管领导出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通报全区儿童福利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儿童福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教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妇联、西彭镇、集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等7个单位负责人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指示、“六一”国际儿童节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重要寄语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儿童福利工作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儿童福利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社会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链条长。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儿童福利工作领导体系、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儿童福利工作面临的人、财、物及其他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儿童福利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儿童利益优先和最大化理念,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兜牢儿童生存发展底线,保障儿童基本权益,努力为各类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