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我区贺明凤同志荣获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日期:2020-07-29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了由2020年重庆市“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我区黄桷坪街道新市场社区党委书记贺明凤获此殊荣,成为全市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之一。

    贺明凤同志以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温情,服务社区办事的群众。2006年,她率先创办了“贺大姐聊天室”,专门倾听街坊心声,调解邻里琐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十多年来,“贺大姐聊天室”联系服务群众达2200余人次,排解纠纷1200余起。现在“贺大姐”效应再次绽放,在她的感召下,发展了同她一样服务群众的“黄桷义工”志愿者180人,深入开展爱心时间、爱心呼唤、爱心家政、爱心抚慰、爱心医疗等特色服务,在新市场社区,“有困难找贺大姐、有时间当贺大姐”已蔚然成风,“贺大姐”三个字已经成为群众贴心人的代名词,在群众心中根深蒂固,树立了最为温情的形象。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后,贺明凤同志第一时间站在了防控疫情第一线,带领新市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以网格为单位,利用多种方式逐户开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监控人员实行定人定责,每天联系服务。她组织35名志愿者11名社区工作员,设立了8个卡点,封闭了6条道路,每天蹲守在卡点,测体温、巡逻宣传,不知疲惫地在卡点蹲守了近60天。疫情期间,新市场社区未出现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她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成绩,“最美城乡工作者”称号是对她最好的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