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区民政局开展孤儿探访活动

日期:2020-09-10

8月以来,区民政局儿童福利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家中进行探访巡查。调查了解他们生活、学习、身体现状及居住环境,重点核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监护人是否履行监护责任、基本生活费是否及时全额发放到位、领取基本生活费的存折或银行卡日常保管等情况。

同时,还与监护人及孤儿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孤儿在成长中遇到的困难、突出问题及其他需求,叮嘱监护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孩子安全监管,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目前我区共有17个散居孤儿、48个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家庭探访巡查中,没有发现歧视和虐待孤儿的情况,孤儿资金发放及时到位,领取基本生活费的银行存折(卡)均由监护人或孤儿本人保管。

今后,区民政局将会同区级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救助制度,着力解决他们生活、医疗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