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养老护理员技能 培训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九龙坡区选拔赛顺利开班

日期:2021-06-21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推动九龙坡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0日,由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市助老乐健康管理研究院组织开展的九龙坡区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九龙坡区选拔赛顺利开班。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市养老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全程参与,来自全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中心的51名一线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区养老服务中心、市养老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介绍了做好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工作的意义、全区养老工作现状等,并就本次培训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作风,将百分百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7天,将从本月20日持续到26号。参与授课的教师既有多年养老护理教学经验的资深老师,也有来自护理一线、多次参加养老护理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护理人员,他们将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通过理论授课+实操讲解+情景模拟的方式对养老护理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进行全方位培训和考核,进而提升一线护理人员从业水平,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培训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九龙坡区选拔赛,从本次参与培训的学员中择优选拔出4名护理人员参加全市选拔赛,展示九龙坡区养老护理员良好风采。

多名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对标国家技能初级标准,对服务老人常见的饮食照护、体征观测、感染防控、体位转移等内容进行讲解,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将在以后的为老服务中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技能,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