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培训三连,助推区内社工稳步成长

日期:2021-12-03

为提升我区社会组织人员专业能力,增强我区社会组织核心竞争力,2021年12月2日下午,我局委托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在九龙坡区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能力建设室开展了“活动设计与执行”、“活动动员与沟通”、“活动复盘”三个主题培训,此次培训老师是在青少年儿童、市区县街道级枢纽型平台、社区公共空间运营、社区发展等领域开展实务工作,拥有丰富实务经验的彭老师。

彭老师首先从实施主体、特点、服务对象等方面引出社区服务的概念,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按照对象进行划分的常见社区服务类型,通过邻里关系、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分类,加深了大家对以工作领域划分的常见的社区服务类型。随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社区服务类大型活动的开展流程:策划、筹备、确认、现场组织、收尾,彭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大型活动必备工具包,提醒大家找准需求、撰写方案、达成共识是项目策划的重点。最后将参加培训的组员分为两位,让大家按照培训的内容,策划一场大型社区活动并上台分享。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阐述出自己认为存在的理由。

此次培训通过“培训+互动”的模式,增强了培训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培训的学习效率,助推社工队伍服务能力建设,助力我区基层社区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