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区民政局举办重庆市九龙坡区社会组织年会暨第二届项目设计大赛决赛

日期:2021-12-23

为总结我区2021年度社会组织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对来年工作进行展望,进一步提升我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及服务的能力和水平,12月21日,区民政局在九龙坡区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重庆市九龙坡区社会组织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决赛”。市民政局肖副处长、区民政局张副局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郭委员、重庆大学胡副教授、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芮教授、重庆科技学院讲师杨老师和我区60余家社会组织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年会活动上,区民政局张副局长致辞,对我区2021年社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我区以建设“1+N”孵化培育体系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框架,建成1个区级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和3个镇街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全区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立体服务。从孵化培育社会组织人才、专业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服务着手,大力推动我区社会组织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品牌化。以“创新·分享·共赢”为核心理念,为2022年我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两位专家老师与十方艺术中心、集美社工、杨家坪暖杨志愿者协会的三家组织代表分别从重庆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及成都相关领域经验进行了分享。接着,区民政局及6家社会组织代表与成渝两地行业专家开展了“九龙坡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促进研讨会”,就我区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座谈。未来我区将持续以高水平、高质量、高频率的社会组织人才交流、组织互动、项目合作,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此外,第二届九龙坡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决赛也在当天拉开帷幕。入围决赛的十个项目通过现场路演,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决赛。经过项目评比及现场演讲综合考评,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