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民政局指导社工组织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

日期:2022-04-29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劳动技能和致富本领,拓宽残疾人的就业渠道,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使其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4月28日上午,九龙坡区民政局相关科室指导善语社工在新华一、二村社区活动大厅举办了“残疾人技能培训”活动。

社工们提前邀请了辖区内有自立能力的残疾服务对象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分为“变废为宝动动手、美味凉面自己做”两个环节。社工在活动开始前,已经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所有物资材料:如冰糕棍、胶水、剪刀、马克笔、调料等,由志愿者带领着大家一起亲手制作笔筒、相框、手机支架等创意小摆件和凉面。在创意小摆件和凉面做好后,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服务对象将小摆件和凉面送给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们,整个活动场面既热闹又温馨,大家在互相探讨和拉家常中更加熟悉。

此次活动提高了服务对象的劳务技能,丰富了服务对象的生活,扩宽了服务对象的朋友圈,增强了服务对象融入社会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