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区民政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安全稳定风险化解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26

2022年9月26日在区民政局108会议室,党委书记、局长赵顺平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安全稳定风险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一)抓好学习贯彻。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

(二)抓好自查自报。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到位。要持续狠抓制度执行,加强督导问责,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关键岗位专人值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没事报平安”,扎实推进督促督导百日行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三)抓好专项行动。一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专项工作,二是抓好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专项工作,三是抓好十五条硬措施专项工作,四是抓好消防安全三年行动专项工作。

(四)抓好疫情防控。强化个人防护工作。抓牢民政服务机构管理职责,严格审批程序,坚决“把好关、守好门、看好人”,切实做到“四个守土”,从严从紧从实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