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有序有效推进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

日期:2023-01-13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提高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参与基层治理能力,2023年1月5日、6日、10日共计2天半时间,九龙坡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评审会,评估专家组由2名来自“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库”的业务专家和1名财务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一行分别在各参评区级社会组织的办公地点开展现场评估。

九龙坡区二郎商会、九龙坡区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九龙坡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九龙坡区民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九龙坡区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计5家参评组织分别汇报2022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专家根据现场评估工作安排进行分组分工。评估专家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别对九龙坡区二郎商会等5家参评组织进行现场评估,从党建工作、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评价表彰等多项指标进行全面评估并现场点评。专家组对我区社会组织整体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一致认为在制度建设、会员发展、工作规划、服务平台、公益活动、为政府建言献策、反映会员诉求等方面成效显著,打造了一系列的亮点和特色工作。

本次等级评估工作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九龙坡区民政局认真组织实施评估工作,并严格按照《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区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从制定评估细则、完善评估标准、“一对一”走访辅导、组建专家队伍、开展专题培训及现场评估等方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我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九龙坡区民政局张副局长介绍,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社会组织的一次全面“复盘式”工作自检,是推动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健康有序的重要举措。九龙坡区已连续多年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积极推动我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