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深入乡镇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宣传工作

日期:2023-01-16

寒冬送温暖、救助暖人心,1月13日,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联合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基层、进社区”的形式在西彭镇迎新村开展了“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讲解救助理念、救助原则、救助时间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和社工重点解读了《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帮助人民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知晓政策内容、救助渠道、救助流程及救助内容。

“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奉献您的一份爱心,您的一个电话、一次援手,就可以挽救陷入困境的流浪人员。”春天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形式,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关注社会上的困难人员,让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回到温暖的家。

居民周阿姨对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之前我对你们这块工作不是很熟悉,这次学习到了社会救助政策,如果今后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我相信一定能运用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帮助到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