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社会组织党员到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周贡植故居参观游学

日期:2023-04-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鼓励我区社会组织党员队伍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由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主办,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瞻先烈故居·悟乡村振兴——九龙坡区社会组织党员轮训计划游学行”主题活动于4月18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计30余名党员参加。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走过学院的数字乡村信息服务平台、办学教室、培训宿舍等地,了解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领导关怀、培训工作等,感知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结束乡村振兴学院的参观后,一行人来到了周贡植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初心堂、忠心堂、赤心堂,通过“觉醒巴渝寻求真理”“播火西部为民立党”“国共合作,统战前驱”“枪响泸顺起义壮举”“前赴后继热血丰碑”等五大部分,了解了川渝地区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奋斗历程和周贡植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场党员都深受鼓舞。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游学的形式,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考,也激励在场党员“了解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所有的红色记忆,均在提醒吾辈“吃水不忘挖井人”。接下来,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区委对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加强社会组织领域党建统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