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焦点图片

让爱更有仪式感,九龙坡区开展 “情牵九龙,为爱而颂”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2

2023520日,九龙坡区民政局、九龙坡区家和社工机构、在九龙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情牵九龙,为爱而颂”婚俗改革宣传活动,文明婚俗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培育健康文化的重要方式之一。推进婚俗改革的目的是在新时代下,结合现代审美和婚姻需求,建立更加健康、文明、个性化的婚俗风尚。

此次婚俗改革宣传活动以“爱的誓言”诵读、文明婚俗宣传、集体颁证、新婚宣讲等环节,共吸引到80余对新婚夫妻参与体验。活动以“简约而不简单”的方式,给予新人满满的仪式感。九龙坡区民政局领导为各位新人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寄语新人:新时代、新生活,文明婚礼、健康婚俗,我们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共同打造更美好的爱情,搭建更幸福的家园。

在集体颁证环节,新人共同诵读“爱的誓言”,将婚俗改革融入婚姻誓言之中,让新人在感受浓浓的仪式感之时,也将文明婚俗、优良家风牢记于心。“既庄重又浪漫,和大家共同参与,这样的集体颁证仪式更有纪念意义。”现场的领证新人刘女士说道。新人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在用实际行动参与婚俗改革,积极实践婚事新办和文明婚俗。

此次活动,是九龙坡区为推进婚俗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婚姻文化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助力新人树立文明婚俗新观念,倡导健康婚俗的新潮流,加强了全区对文明婚礼的认识和行动。让婚俗新风吹入千家万户,为市民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念,为全区民众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婚俗改革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