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涉农补贴 > 农业防灾减灾资金(动物防疫补助) > 强制免疫补助 > 申请指南

强制免疫补贴申请指南(2023)

日期:2023-08-24

强制免疫补贴申请指南(2023)

1.补贴对象:主要用于开展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采购、储存、注射及购买防疫服务、免疫效果监测评价、人员防护等相关防控工作。

2.补贴范围:

口蹄疫:猪、牛、羊、骆驼和鹿等偶蹄动物。

高致病性禽流感:鸡、鸭、鹅、鸽、鹌鹑等家禽。

小反刍兽疫:羊。

3.补贴标准:补助资金=A疫苗用量×A疫苗补助价格+B疫苗用量×B疫苗补助价格……(以此类推)。疫苗补助价格按照上一年度我市疫苗政府采购价格执行,或者由兽医、财政部门联合商量确定。测算出来的补助资金不得高于实际采购疫苗发票总金额。根据国家和我市下发的相关文件,市农业农村委、市财政局将适时调整补助病种范围、疫苗补助价格标准以及申请方式并予以公布。

4.申请程序:业主申报——街镇初审签章——区县兽医主管部门汇总公示——会同区县财政部门——市兽医主管部门汇总划拨。

5.申请材料:《重庆市实行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申请核实详情表》《重庆市实行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申请核实详情汇总表》。

6.咨询电话:023-68855764

7.受理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