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涉贫涉乡村振兴 > 衔接资金及项目 > 分配结果

重庆市九龙坡区乡村振兴局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公示

日期:2023-01-11


按照《关于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的通知》(渝委农办〔202131号)文件要求,现将《关于下达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的通知》(九龙坡乡振20231)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长期公示。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区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23-68650594

区财政局监督电话:023-68783300

区纪委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电话:023-68055653

重庆市九龙坡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

2023111


九龙坡乡振〔20231

重庆市九龙坡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镇: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 2023年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2146号)、《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2137号)、《关于提前下达 2023年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2155)文件精神,经区领导同意,现将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实施相关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和工作专班的工作机制,项目在区乡村振兴局、区财政局的监督指导下实施,力争在全市树立乡村振兴工作的新亮点、新标杆。

二、加强项目管理

必须严格按照审定的项目内容实施,不得擅自调整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开展项目建设,规范设计,严格落实招投标程序,选择有实力、重信誉、善建设、有经验的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实施,确保树典型、出亮点。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区财政局等6部门《关于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九龙坡财政发〔202298)执行。

三、加快项目实施

请各镇按照项目清单抓紧完善实施方案,并按相应程序确保2月底全面开工,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确保12月底全面完工。同时,要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注意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确保各级检查验收顺利通过。

四、加强督促检查

镇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加强项目自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区乡村振兴局将会同区财政局不定期开展检查,对工作不力,进度较慢、成效不明显的,将视情况予以通报。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前将项目形象进度加盖公章后扫描件报区乡村振兴局(邮箱:jlpxczx@163.com)。

附件:九龙坡区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安

排表

重庆市九龙坡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

                                  2023111


附件

九龙坡区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安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规模及内容

投资估算

市级衔接资金

其他财政资金

1

2023年九龙坡区长江花果山·四季花果乡花果山农旅综合体建设项目(二期)西彭镇长安村土地整治建设项目

西彭镇长安村

土地整治约2000亩(采用工程技术措施,对零散、异形、坡度较大的田块进行小并大、短变长、弯变直、陡变缓改造)。

400

250

150

2

2023年九龙坡区长江花果山·四季花果乡花果山农旅综合体建设项目(二期)花果山果树购买项目

西彭镇长安村

购买2000亩果苗约80000株。引导群众提档升级原有经果林,因地制宜种植桃李、柑橘优质水果,指导群众科学管护,实现增产增收,带动增加就业人口人数约35人。

480

250

230

3

2023年九龙坡区长江花果山·四季花果乡花果山农旅综合体建设项目(二期)花果山果树种植、管护项目

西彭镇长安村

2000亩果树种植、施肥、农药化肥费用及一年期管护费等,包括栽植、施肥、修剪、除草、浇水、覆膜等(2000亩果树全部栽种完毕后开始计算管护期)。

1000

518

482

4

2023年九龙坡区长江花果山·四季花果乡花果山农旅综合体建设项目(二期)水肥灌溉配套设施项目

西彭镇长安村

新修蓄水池3座、管理用房3座及配套设备、配套管网约30km等。

368

200

168

5

2023年九龙坡区陶家镇九龙村、治安村和坚强村农村人饮管网改造工程

陶家镇九龙村、坚强村、治安村

对九龙村、治安村、坚强村农村人饮管网进行改造提升,主管分别约2900m4000m5000m,并进行部分支网维修。

150

145

5

合计:

2398

1363

10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