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部门信息

区农业农村委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日期:2021-01-14

一是综合整治人居环境。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系列行动计划,全覆盖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细化考核目标,明确责任部门,通过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机制,推进脏乱差陋全域系统治理,扮靓农村人居环境,建成一批特色院落。

二是巩固提升水质生态。建立“河长+警长+检察长”协作模式,重点围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历史遗留和矛盾突出的问题开展排查整治,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启动常态化“清劝”“清收”“清剿”和“清查”行动,实现“三禁四无”目标。全面取缔水库肥水、投饲养殖,全区所有水库收归统一管理,全区河库水质改善明显。

三是多点推进绿色生产。紧抓中央环保督察大整改,多点发力,推动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全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切实减少农药污染。实施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加大测土配方施肥运用及病虫害统防统治的推广,强化规模种植户的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