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部门信息

市农业农村委到我区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督查工作

日期:2021-09-17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委粮油处、市水产站、市畜牧总站组成的面源污染突出问题整改专项督察小组到我区督察指导,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会议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区化肥农药减量、养殖尾水治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相关面源污染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检查,督察小组肯定了我区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我委将防治结合,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继续强化培训宣传,利用高素质农民培育、田间学校等进一步加强对普通农户、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农产品生产单位以及农资经销商的科学用药、科学种养殖培训,鼓励引导广大种植户施用有机肥、配方肥,减少化肥农药用量;二是继续强化治理整治,对江、河、水库50米范围内的养殖池塘进行摸底调查,对需要进行尾水治理的养殖池塘,督促业主进行治理并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