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部门信息

区农业农村委积极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3-01-19

为严厉打击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净化种子市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组织开展辖区内种子市场的样品抽检工作。

本次检查分为春季、秋季两轮抽检,检查组一行查看了辖区内30余家种子经营门店,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现场对种子经营门店疫情防控、种子经营备案、标签和销售档案、品种来源和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随机抽取种子样品78份,种子检测合格率为98.72%。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大网上备案工作力度,加强种子市场日常巡查监管,畅通种子领域违法线索举报渠道,严肃查处涉种违法案件,严厉打击未备案经营、未审先推或流窜经营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区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