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焦点图片

区农业农村委带队赴城口县开展考察学习和结对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1-12-31

近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区农业农村委主要领导带队,携九龙坡都市农业商会代表、有关农业企业代表赴城口县开展学习考察和结对协同发展工作。

考察组首先与城口县农业农村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别就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派人才顶岗锻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企业针对城口县农业农村特色亮点积极建言献策,并就下阶段合作重点开展了热烈讨论。

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周溪乡,现场查看了百合种植基地、冷水米加工基地以及网红打卡点——九龙坪,召开了结对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会上,双方重点就长效协同发展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九龙坡区都市农业商会向周溪乡政府捐赠帮扶资金11万元,九龙坡都市农业商会会长单位、重庆渝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该乡的重庆渝美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2021年结对协同发展农特产品购销合作协议》,力争2022年帮扶购销周溪乡农特、文旅产品不少于100万元。

下阶段,区农业农村委将认真学习借鉴城口县农业农村工作中的特色经验做法,抓好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广泛动员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到结对协同发展工作中来,帮助城口县、帮助周溪乡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