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焦点图片

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九龙坡区农作物种子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5-04

为加快推进九龙坡区种业发展,全面提升九龙坡区种业发展水平,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作物种子工作座谈会,九龙坡区24家种子企业负责人及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区农委政策法规科和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对《重庆市九龙坡区种业振兴方案》进行解读,重庆市哈哈农业有限公司等种子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2023年春季种子销售、库存情况及本年度种子生产计划,提出了企业发展思路及促进九龙坡区种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参会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当场交流解答。   

会议强调,促进九龙坡区种业发展,一是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种子法》规定,要适应种子市场未来要求高、管理严的趋势 ,走守法之路;二是企业要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科研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抱团发展,降本增效;三是相关部门与企业要凝心聚力,做好种子企业的服务工作,及时进行政策宣讲,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企业也应当守法经营,互相扶持,共促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