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农业农村委 > 焦点图片

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日期:2023-05-18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在重庆英雄湾村乡村振兴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各镇街负责水旱防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镇街区域内山洪灾害危险村(居)的村(居)干部,各镇街无线预警广播、雨量站、图像站、视频站等看护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水旱灾害警示教育宣传片;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结合案例就水旱灾害和山洪灾害的基本概念、特征特点、应对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围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就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强调;区农业农村委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2023年洪旱趋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会上还印发了《2023年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点》、镇街级和村社级《重庆市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手册(试行)》和《全区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