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人力社保局 > 部门信息

区人力社保局“三个明确”助力线下培训复课

日期:2020-05-21

随着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的逐步明确,“线下培训”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为追赶因疫情造成的培训进度滞后,切实推动我区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区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研究会,着重明确三个问题。

一是下达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根据2019年各镇街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我区目标任务数,参照各镇街人口和企业数量,讨论拟定了各镇街2020年职业培训任务分解建议,下一步将充分征求镇街意见,切实做好解释、动员和宣传工作。

二是健全制度机制,明确安全措施。对新型学徒制培训开展可能出现的情况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结合员工流动性强、培训学员流失严重等企业培训工作特点,进一步细化培训补贴预拨付制度机制,严防提升行动专帐资金损失,提前堵塞资金管理漏洞。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明确鉴定目标。为更好地服务技能提升行动,我区将探索建立“全工种、多途径、广区域”的技能鉴定新模式,全面拓宽鉴定工种的覆盖面,科学考虑鉴定考点的区域性,主动规范鉴定考试的全流程,努力实现培训人员“应考尽考”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