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人力社保局 > 部门信息

精准施策释红利,社保减负助企业

日期:2020-08-03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世界经济衰退下行压力,给九龙坡区内企业生存发展再添阻力。为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区社保事务中心主动靠前精准施策,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使社保减负政策红利惠及每个企业,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力保市场主体。今年上半年,共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6.87亿元,协助2.1万家企业缓缴社保费5.1亿元。

随着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我区一举扭转2月份参保缴费企业负增长的态势,落实保市场主体任务效果显著。仅7月份,我区参保缴费企业净增573户,净增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1%。

下一步,区社保事务中心将继续深化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延长实施期限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我市规定的减免范围、减免时限和划型标准执行,确保各项措施准确落实到位,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等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