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人力社保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开展2023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 留岗员工新春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7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九龙坡区为辖区重点企业近200余名留岗职工送上了“5个1”人社大礼包(即1声祝福、1封慰问信、1本惠企惠民政策、1袋防疫物资、1份新春礼品)。区人力社保局先后前往重庆市西南铝实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人进行了慰问,为企业送上了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祝愿企业的明天越来越好。春节留岗的职工笑着说道:“不仅有2、3倍的工资可以拿,干一天就有一天的额外补贴,还有政府和企业的暖心保障,让我们留得舒心、安心!”

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区人力社保局将从四方面着手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一是开展企业专员上门服务,发挥近200名劳务经纪人的作用,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和指导员”,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发挥惠企政策的最大效用,激发企业发展生机和活力。二是积极搭建招聘对接平台,启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节后将组织各类招聘活动近20场,依托全区153个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和7家零工市场收集和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三是做好留岗职工的关爱,为春节期间的留岗务工人员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让留岗职工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四是加大返岗复工的保障力度,帮助劳动者返乡返岗,常态化做好返乡农民工的统计监测,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提供包车、专列等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