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开信息 > 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区司法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12-08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司法局组建了“法律进万家”普法志愿服务支队。9月17日,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周隆智律师深入和平小学,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此次讲座采用“面对面宣讲”+“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周律师对40名小学生现场普法,全校其他师生100多人同步直播在线观看。讲座上周律师围绕“法是什么”、“有哪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如何自我保护”四个方面,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运用通俗易通的语言,结合案例向师生们普及了未成年所享有的生命健康权、受保护圈、受教育权等法律知识。讲座现场,“未成年人在校园打架斗殴是否侵犯了他人生命健康权?”“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等问答式讲法极大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