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开信息 > 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法律援助投诉受理办事指南

日期:2023-11-23

一、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投诉处理办法》、《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承办机构

九龙坡区司法局

三、申请对象

法律援助申请人、受援人或者利害关系人

四、申请条件

根据《法律援助投诉处理办法》第八条,符合下列条件的投诉,司法行政机关应当予以受理:(一)具有投诉人主体资格;(二)有明确的被投诉人和投诉请求;(三)有具体的投诉事实和理由;(四)属于本机关管辖范围;(五)属于本办法规定的投诉事项范围。

五、申请材料

1.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2.与投诉事项有关的材料。

六、服务流程

1.提出投诉:投诉人提出投诉,应当采取书信、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向区司法局提出投诉。

2.受理:区司法局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是否受理。

3.调查核实:区司法局进行调查核实。

4.处理:区司法局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并答复投诉人。

七、服务时限

区司法局受理投诉后,一般应当在45日内办结;投诉事项复杂的,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

八、咨询方式

九龙坡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天宝路3号203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8789713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法律援助投诉受理办事指南.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