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司法局创新刑事执行一体化协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日期:2020-08-01

7月31日,九龙坡区司法局联合九龙坡区检察院,在九龙坡区司法局指挥中心,召开“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座谈会。

会上,双方共同研究确定,在全市率先建立九龙坡区服务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一体化衔接协作机制,并研究制定了《重庆市九龙坡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办法》。此项举措,将切实解决作为社区矫正对象的民营企业经营者、管理者无法有效参与企业经营活动,影响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并且,实现了社区矫正执法监管、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三个方面的有机统一,以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贴心的实际行动、更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一直以来,九龙坡区司法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疫情以来,九龙坡司法局坚持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切入点,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做深、做实社区矫正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助力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