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司法局四举措抓好法考考务准备工作

日期:2020-10-12

为高标准完成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九龙坡区考场考务工作,九龙坡区司法局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做好“早落实”“早计划”“早准备”“早沟通”,把考务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早落实,开展专题研判。区司法局成立考务工作小组,制定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九龙坡区考点组织实施筹备工作方案》,11名司法局机关干部加入考试筹备工作,制定工作时间表,明确任务完成时间,各司其职。

二是早计划,明确考点学校。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和考生报名数量的增长,区司法局自5月起多次对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协调学校考试档期安排,最大可能为法考预留最长时间,最终签订了考场租用协议。

三是早准备,进行机位测试。由局领导带队,考试筹备组配合海云天技术人员,完成了考点学校的506台计算机初始测试,完场10个考场,包括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的测试工作,确定每次测试时间节点,以清单化细化工作方案。

四是早沟通,召开协调会议。积极向市司法局、市教委汇报工作难点,借鉴今年高考、医师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全国大型考试组织实施经验,多次与区教委、区公安分局、区委网信办、区城管局沟通交流,研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建立排查安全隐患机制,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