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公证处认真学习司办通[2020]94号通知精神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中午,九龙坡公证处召开全处大会,会议内容为认真学习《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公证处有关案件情况的通报》,会议由主任马林主持。会上,马林强调,针对上述通报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本处所有人员要认真思考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是否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并加以改正。通报中提到的相关公证处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存在“四个没有”:一是没有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二是公证员没有担当;三是没有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四是没有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放管服”的要求。马林指出,在办理公证时,一方面要保证我们的公证服务质量和效率和规避办证风险,另一方面要换位思考,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多和当事人交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多给他们想办法,我们自己能做的事绝对不交给当事人去跑,减轻他们的负担。及时高效地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近年来,司法部高度重视公证服务便民利民工作,部署推动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整合优化公证机构执业区域,重塑简化公证服务流程,开展“最多跑一次”“证明材料清单公式”等服务改革创新,大力推动公证便民服务。我们一定要以此案例为戒,把“放管服”真正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