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公证处“零距离”办证回应群众心声 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04-0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在九龙坡区司法局全面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过程中,九龙坡公证处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把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人民群众对公证业务办理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同时由于辖区面积较大,部分群众到直港大道办理公证业务交通路程较远,业务覆盖面有限。为切实解决相关问题,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经九龙坡区司法局、九龙坡公证处多次调查研究决定,同意九龙坡公证处在石桥铺渝州路29号(华宇名都15号楼)设立便民服务办证点。该便民服务办证点交通便利,办公场所面积约600平方米,具备较好的服务环境,将设置咨询、办证、发证、收费、投诉等5类窗口,设立办证室、制证室、档案室、办公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同时配备公证办证系统、叫号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智能办证设备,有效满足石桥铺商圈及周边地区群众办理公证业务的需求。

新便民服务办证点的设立,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是公证行业适应时代发展新需求、进行自我革新的有益探索,也是司法行政系统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普惠均等”功能布局的重要举措。

九龙坡区司法局将持续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发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司法行政服务中感受到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