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司法局开展落实“三个规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10

为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干部的依法依规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8日下午,九龙坡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在指挥中心304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为落实三个规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刘昱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中,局机关支部党员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并对通报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支部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将三个规定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监督指导,支委会将加强对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的指导和督查,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零容忍,为维护公平正义、公正司法提供保障。

通过此次学习,让党员干部们更充分认识到三个规定必须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会议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案件的决策部署,真正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入脑入心,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

九龙坡区司法局将持续发力推进三个规定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底线,抓实抓牢三个规定,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