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加快加紧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3-04-24

4月20日,参加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九龙坡区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市委站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市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对于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切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效能,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九龙坡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自觉履行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住着力点,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我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七个方面整治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顽瘴痼疾的具体表现,通过内部主动对照查、接受群众监督查、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并针对问题实施整治举措,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压力不减、整改效果彰显;三是要抓实重点环节,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及时督促有关部门严格遵守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安排部署、线索收集、自查自纠、督察整改、总结提升五个阶段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