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兴胜律师事务所 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 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3-05-24

日,当事人文某儿子携家属和锦旗到重庆兴胜律师事务所,感谢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骆瑞明和党员律师邱波的真情相助。

兴胜党支部所为1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并立过三等功的99岁革命老军人,免费解决了赡养问题。当事人文某儿子代父感谢兴胜党支部为其争取自身合法权益,夸赞其不仅是人民的律师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时刻为党和人民服务。九龙坡区律师行业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以来,重庆兴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律师认真践行,不仅积极组织党员和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聚焦民生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法律服务

兴胜党支部还依托各社区提供“家门口”式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法律服务,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为低收入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困难群众主动减免法律服务收费,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有力化解矛盾纠纷践行党员律师初心使命。律师事务所每月定期到各社区举办“法律明白人”和《民法典》培训讲座,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获得了群众沉甸甸的信任,同时也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