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党支部交流学习会

日期:2023-05-29

为进一步提档升级九龙坡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5月25日下午,九龙坡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区党组织在重庆绮惠律师事务所召开交流学习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龙琳和全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含联合党支部)书记、司法鉴定机构党支部书记及其党务工作者共30余名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前,重庆绮惠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梅带领参会代表参观律所,就本支部党务工作记录、党建宣传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翔实介绍。随后,李梅为参会代表们讲授“新时代下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专题微党课,课程围绕“新时代下人民律师的定位”、“人民律师如何服务好当下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及律师行业特点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阐述。交流会上各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代表围绕律所如何自我发展、党建工作如何结合律所发展打造自身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激烈的分享和讨论。

会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龙琳强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应当注重党建与所建相结合,律心向党,强基铸魂。本次交流学习会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特点,采取实地考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专题党课讲授等“走出来”的方式,希望各支部将好的党建工作经验“带回去”,着力使本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区律师行业党委将以此次交流会为良好开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划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