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落地“枫桥经验”,规范宣告仪式——黄桷坪司法所社区矫正宣告室打造完成

日期:2020-05-22

为落地“枫桥经验”,规范社区矫正宣告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彰显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程序性、规范性和权威性,黄桷坪司法所打造的社区矫正宣告室于5月中旬完工。

社区矫正宣告室以警蓝色为基调,正墙中央高悬司法行政徽章,背景墙上“接受矫正、服从监管”八个大字,体现出社区矫正宣告的严肃性,室内设置了宣告席、矫正小组成员席等。5月20日,黄桷坪司法所对首批4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宣告仪式在新建成的社区矫正宣告室举行。首先,黄桷坪司法所工作人员核实被宣告人信息。其次,司法所所长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并宣布矫正小组成员名单,明确各自监管职责。最后,社区矫正对象表态:一定认真接受教育改造,遵纪守法,服从管理,顺利度过矫正期。

黄桷坪司法所社区矫正宣告室的投入使用,是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规范入矫宣告仪式,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纪律意识和服从意识,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