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石桥铺司法所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10

为提高辖区内群众关于计生政策的法治意识,710日上午,石桥铺街道在雨林商都开展了“7.11”世界人口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法治小手册,主要包括《婚姻法》、《计划生育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健康科普知识。并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群众有关婚姻家庭、二孩政策、老人赡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性别平等、反对家庭暴力的法治理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自我保健意思,同时为社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法治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