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发挥功能优势推进技术援藏 重庆市正港司法鉴定中心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公安局开展战略合作

日期:2020-08-04

“国家需要,义不容辞;援藏工作,刻不容缓。”730日,重庆市正港司法鉴定中心正式与昌都市公安局成功签订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派出首批3人的物证类鉴定工作组开展为期半年地试点工作,后续将持续派驻。

由于受技术、人才、设备等因素限制,西藏昌都地区至今仍没有司法鉴定机构,办理司法鉴定需要临时委托内地的司法鉴定机构,交通不便、收费较高、办理时间长制约了办案工作的正常开展。为破解这一难题,经昌都市公安局党委同意,20198月,重庆市援藏干部、昌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文艺主动与重庆市正港司法鉴定中心联系,邀请中心技术援藏。接到邀请后,正港司法鉴定中心高度重视,马上向九龙坡区司法局及市司法局两级行政管理部门做了专题汇报。在两级行政管理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正港司法鉴定中心于20199月成立援助昌都市鉴定工作筹备组,着手调派进藏人员、设备、资金。由于疫情影响,中心不得不将原定20203月进驻昌都市的计划推迟。

经过周密筹备,正港司法鉴定中心8月正式入驻。为体现鉴定为民,正港司法鉴定中心在昌都市物证类鉴定收费标准执行重庆主城区收费标准,相当于以前当地收费标准的1/5,有效地节约了鉴定成本,并将从源头上提高物证鉴定时效,从质量上提升物证鉴定结果准确性,大力推动昌都市的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