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受援人获得工伤赔偿

日期:2020-09-23

8月的重庆骄阳似火,受援人杨某某的家属带着锦旗走进重庆市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激动地握住重庆万可律师事务所林鹏律师的双手,连声表示感谢“林律师,感谢你帮我们要回了工伤赔偿,真的是太感谢你了!”

事情要从2019年说起,受援人杨某某搭乘车辆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经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玖级伤残。杨某某多次找其工作单位协商赔偿事宜,但公司不愿承担赔偿责任,双方协商未果。2020年4月7日,杨某某向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经援助中心审查,受援人符合经济困难的认定,立即决定给予法律援助,并指派重庆万可律师事务所律师林鹏承办此案。

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于当日约见受援人,全面了解案情,建议本案最好能够通过仲裁调解的方式解决,这样可以早日让受援人拿到全部工伤保险待遇赔偿,减少受援人诉累。受援人及家人均同意办案律师的办案方案。

2020年4月17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开开庭审理本案。4月22日,仲裁委再次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主要约定两点:第一、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前支付受援人工伤保险待遇38798.63元,若未按时支付到位,受援人按照40000元申请强制执行。第二、公司配合受援人向工伤基金申报一次性医疗补助金,由申请人领取。当日,办案律师陪同受援人前往九龙坡区社会保险局成功申领一次性医疗补助金。4月27日,调解书约定赔偿款全部履行完毕。

从援助中心受理案件再到仲裁调解履行仅二十天。在整个案件办理过程中,援助律师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耐心、细致地为受援人讲解法律规定和仲裁方案,认真分析案件材料证据,了解受援人诉求,明确案件仲裁方案,援助律师对援助事务之外的事项尽量陪同、协助受援人办理。案件履行到位让法律援助如同一束亮光照耀身处黑暗中的受援人,驱散受援人所面临的阴霾,让受援人的心灵得到慰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