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工伤案件跨越成渝,法援助力成功维权14万

日期:2020-09-30

仅一个多月、两次开庭庭审,并于今年9月29日达成调解协议,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受援人维权14万,受援人当日特意制作了“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向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表达感激之情。

去年6月,受援人作为劳务派遣前往成都某建筑工地工作,9月不慎从高层坠落被鉴定为工伤致残程度玖级伤残。今年7月,受援人前往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查看申请材料后,当即受理了受援人法律援助的申请,并立即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的万可所林鹏律师承办案件,林鹏律师于当日会见了受援人,并全面了解案情,通过分析案件证据材料,迅速确定好劳动仲裁方案。本案先后于今年8月27日、9月7日两次开庭审理,并于9月7日达成仲裁调解:要求该公司支付受援人工伤保险待遇合计14万元。目前协议约定的第一期赔偿4万元已经履行完毕。

此案是一起发生在成渝经济圈内的农民工工伤的案件,受援人虽在成都受伤,最终在重庆成功维权14万元。九龙坡区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真情服务、应援尽援。援助律师认真分析案情、理清办案思路,明确案件仲裁请求,最终达成调解,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