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人民调解员王玥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日期:2020-12-31

近年来,九龙坡区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国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区人民调解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无私奉献,王玥就是其中一分子。

疫情猝不及防,防控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王玥第一时间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进社区入户排查、卡点值守、防疫宣传,冲锋在前。考虑到疫情期间居民不能出门,可能会因为情绪得不到及时疏导而与家人、邻居等产生矛盾,她主动汇报,协调工作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通过电话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及时疏导居民情绪,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疫情期间的和谐稳定。

今年夏天的洪水来势汹汹,长江第5号洪峰通过期间,辖区九渡口、万家台最高水位为193.8米和192米,受灾人口231人,紧急转移人口298人,受损房屋168间。王玥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的工作中,洪峰到来前,疏散长江沿线预计洪峰水位以下居民,帮助居民转移财物;洪峰过境后,及时到达清淤现场,开展清淤工作,帮助居民灾后恢复。

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我市王玥等23名个人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九龙坡区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会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学习,继续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