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召开“警调对接”协调推进会暨驻所调解员培训工作会

日期:2021-01-11

为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更广泛地拓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途径,引导百姓更多地选择调解的方式处理矛盾纠纷,九龙坡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警调对接工作,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独特优势,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及时有效化解百姓身边的矛盾纠纷。

1月8日,九龙坡区组织召开 “警调对接”协调推进会暨驻所调解员培训工作会。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就警调对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强认识,提高警调对接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树立联动融合、多元共治的理念,深入推进警调对接工作,把疏导化解做到前面,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二是务必下功夫,抓好警调对接工作的突破口和关键点,在创新思路理念、健全对接机制、提高调解成功率、解决重点问题、发挥优势特长上下功夫;三是务必压实责任,确保警调对接工作的目标和质量,各派出所、司法所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与任务。区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强调各派出所要将警调对接工作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拓宽工作视野,做好警调对接流程培训工作,与司法所及人民调解员配合好、衔接好,追求实效,着力打造具有九龙坡区特色的亮点品牌,积累警调对接模式的九龙坡经验。

目前,九龙坡区“驻派出所调解室”已实现13个街道、14个派出所全覆盖。会后,九龙坡区司法局还对新聘任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