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公证进社区 服务在身边——九龙坡公证处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6-08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65日,九龙坡公证处利用周末时间在九龙坡区滩子口保利心语小区开展以公证进社区  服务在身边” 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案例阐释、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为周边群众讲解了公证业务范围、公证效力、公证办理流程等内容,并针对群众关心的有关婚姻、继承、遗嘱等公证方面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答疑解惑,活动共发放公证知识宣传手册150余册及宣传用手提袋,解答公证法律服务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公证的知晓率,强化了群众公证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是九龙坡公证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九龙坡公证处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把为民办实事常态化,切实将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作为自己的心事,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全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