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区司法局 区律师行业党委 重庆栋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15

6月15日,九龙坡区司法局和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律师行业党委携中共重庆栋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5人,参加“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频发,给人民群众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扰乱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维护经济社会、金融秩序稳定,区律师行业党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着重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为辖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重庆栋华律师事务所通过非法集资经典案例,重点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集资养老、虚拟货币、非法现金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正确引导群众投资理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0人次,对非法集资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揭露,切实增强了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群众树立了正确理财观念,合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效果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