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区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开展 “送法进园区、普法零距离”活动

日期:2021-08-23

8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九龙坡区司法局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持续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和指导辖区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合规经营发展能力。华栋党支部书记陈霞积极响应区司法局及律师行业党委号召,率本支部优秀党员及律师联合区律师行业第三联合支部、第一联合支部,共计9人,前往西彭园区开展“送法进园区、普法零距离”普法活动。

活动开始,16家企业及3个党支部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由陈霞律师宣讲了本次活动的活动目的及形式,向16家企业发放了企业法律风险初步诊断表,由各企业填写完成后根据填写实际情况进行1对1面对面体检咨询。体检过程中,普法律师团就各企业反馈的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劳动人事、业务合同、日常运营、知识产权等方面逐个解释了其存在的法律风险,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及预防措施,并就各企业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极大地解决了各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类法律问题。

本次普法活动为企业提供了宏观制度设计与具体问题解答相结合的模式,各企业代表与普法律师团就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干货爆满、收获颇丰,为企业日后经营及管理扫清障碍、指明方向,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系列活动。各企业也与律师团建立了长期服务交流机制,定员接洽、定期上访,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