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重庆兴胜律师事务所工作简报

日期:2021-08-30

8月20日下午,重庆兴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结交流会。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骆瑞明作导学要求并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内容,律所党员和部分律师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同时将本次交流会作为党支部8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还精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要求党员自学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全市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员和律师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展开讨论和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视野极为宏大、意义极为深远,全景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图景,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对于包括法律服务的律师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是律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党员要给全所律师带好头、作榜样,真学、结合工作真落实。

最后骆书记强调,要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获得启示,全面推进律所的各项工作和党建工作,努力为党工作。党员和律师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终要落脚到实际工作中,大家要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启示和实践要求,系统盘点当前的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总结经验,整改问题,努力推动律所的党建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继续完善律所的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律所的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