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开展律师行业发展调研

日期:2022-05-05

近日区司法局、区律工委立足本区实际组织开展全区律师行业发展现状调研工作,市律协领导受邀莅临指导。调研座谈会在重庆准的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区司法局副局长龙琳介绍了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及律所专项检查的开展情况。准的所、捷讯所、绮惠所、华栋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汇报了本所特色优势、发展思路、专项检查等自查自纠情况;同时围绕促进律师行业发展、优化律师行业扶持政策、加强青年律师培育、保障律师权益等向市、区主管部门领导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区司法局局长张健针对新形势下区司法局力争在全区打造1-2家推向全市的“专精特新律所,以及拟筹建全市唯一的以区律协为依托的“九龙坡区律师之家”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律协对九龙坡区律师行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针对九龙坡区的区域特点和律师发展现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律协领导指出九龙坡区全体律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律所党建工作;二要深挖自身优势,培育精品律所;三要重视律师发展、保障律师权益;四要增强业务能力,拓展业务范围;五要站稳人民律师的根本立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