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携手抗疫 护“渝”平安 —重庆市明正司法鉴定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06

自疫情爆发以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的倡议下,重庆市明正司法鉴定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主动请缨,快速动员,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用行动践行明正人的使命和担当。

近日,重庆市明正司法鉴定所陆续得到重庆主城区疫情蔓延的消息。仅仅一天时间,爆发的疑似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逐渐增多,呈现散发状态。明正所主任汤呈怀得到消息后快速动员,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体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时要求大家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关于做市级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开展司法鉴定工作,各鉴定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作为及早发现潜在风险的最有效手段,重庆市主城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42℃的高温下正式开展。明正所法医马婧、张云等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集结在这面庄严的党旗下,不论之前身份为何,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志愿者。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站在疫情的前线“新兵”,也有的是再次站在疫情前线的“老兵”,他们共同筑起了疫情的“防火墙”。

“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这不仅仅是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所有党员的心声,更是我们机构党员的心声。

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正因为病毒善变异,疫情常反弹,我们尤需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尤需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尤需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充分准备,付出更长久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