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市司法局调研组赴九龙坡区调研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

日期:2023-05-10

5月9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建军带队到我区调研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情况。九龙坡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龙庆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罗顺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司法所九龙半岛当代艺术公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行政复议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行政复议中心调解队伍律师交谈,详细了解区行政复议中心标准化建设、行政复议业务受理、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运行及司法所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谢建军局长一行听取了九龙坡区司法局关于本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就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九龙坡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提出了指导意见。谢建军局长强调:一是要锚定目标,使行政复议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 二是要深化改革,基本形成公正高效、便民利民的行政复议体系;三是要提质增效,落实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各项目标;四是要创造特色,打造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行政复议品牌;五是要倒逼推进,深化落实以案促改,从源头上规范行政行为。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继续全力推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落实制度建设,充实复议机构人员,强化复议工作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好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利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争议主渠道作用,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