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送法到身边 守护“她”权益

日期:2024-03-27

日前,区司法局举办了“讲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法治讲座邀请专业律师,就女性在恋爱结婚、家庭生活、财产分配及危机应对等多个层面所面临的疑虑和困惑进行深入分析。律师通过引用生动真实的案例,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公益诉讼保障妇女平等就业、继承权男女平等、婚姻中的女性保护以及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剖析和交流。

在宣讲环节中,普法宣传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要点,特别是对婚姻家庭编和财产遗产公证等内容进行了详尽阐释。同时,结合宣讲内容,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此外,区司法局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合影留念等多种互动形式,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等与妇女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展开深入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