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司法局 > 焦点图片

律师送法进校园 普法释法护成长

日期:2024-04-03


2024年3月27日,九龙坡区合融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福琼律师受南川区水江中学校的邀请,前往水江中学校为全校4500名师生开展“反对校园欺凌,增强法治观念,护航健康成长”法治知识讲座。

讲座上,李福琼律师为全校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犯罪的法律定义、刑事责任年龄及“如何认识和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等内容。李福琼律师结合生活中鲜活的实际案例,提出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措施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防范方法,提出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用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随后,李福琼律师参加了水江中学校“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呼吁全体同学共同反对校园欺凌和性侵行为,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上台签名,表示将切身参与到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专项行动中,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